建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01-03 17:23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心系发展共识共为,依法履职献计献策。今天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建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今天的宣传文化中心内,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浓浓气氛。金色夺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悬挂在大会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高挂两侧。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常务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郑剑波、吴国根、陈一龙、谢忠喜、许银燕、吴碧英、何志高、柯良发、姜炜根、徐冉、胡宽华、李健。

  陈显卿、陈海涛、陈华伟、余传贵、邓军安、黄立辉、林雄、邢海华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7人,今天到会代表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忠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长陈显卿代表建宁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显卿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三大攻坚战,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预计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8%,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8.24亿元、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6.8亿元、增长8.5%;第三产业增加值34.9亿元、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26亿元、增长13%;限上批发业销售额28.5亿元、增长25%;出口总值1.45亿美元、增长14.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7亿元、增长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46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04元、增长9.3%2018年再次获评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一年来,主要工作和成效体现在:换档加速提质量,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农业优势凸显、工业优化升级、三产活力增强;攻坚冲刺抓项目,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开放招商成果丰硕、要素保障持续发力;统筹城乡增品位,人居环境更加优良。城市功能日趋完善、乡村面貌大幅提升、生态质量持续领跑;凝心聚力惠民生,人民生活日益改善。脱贫攻坚战果显著、民生短板有力补齐、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平安建设持续深化。

  陈显卿说,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县人民,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人士,向为建宁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省、市属单位、驻军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建宁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显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县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宁迈出新步伐。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8.6%。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着力做强实体经济。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能力提升、推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以重点攻坚为突破,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攻坚精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攻坚污染防治。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做强特色农业、打造最美乡村、激发农村活力。以美好生活为目标,倾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优先发展社会事业、合力构建和谐社会。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大力弘扬务实高效之风、时刻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陈显卿最后说,各位代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干担当,奋力开启建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国根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国根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宁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有效作为,为推动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具体成效体现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中心意识、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监督支持并重,保证正确监督、落实有效监督。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挥代表作用、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吴国根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将人大工作全面融入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紧扣大局依法履职。持续强化监督工作,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着力提升代表工作。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落实代表履职保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吴国根最后说各位代表,新时代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人民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职、务实为民,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晶作的《建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秀婷作的《建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良臣、徐水泉、廖鲁言、沙陈龙、连云进、孙元玲、牛弋、钟宏华、王平、杨宗群、陈华秀、陈朝利、陈晶、许秀婷、江长青、陈炳云、余贵龙、陈晓斌等。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县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长、省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军部队领导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