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4-02

建宁县举行2024年乡(镇)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颁发仪式

  2月4日,建宁县举行2024年乡(镇)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颁发仪式。县委书记林大茂出席并讲话,县长伍小兰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平安(先进)乡镇、单位的决定》。县领导徐婷、张骏鑫、姜炜根等参加。   林大茂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扛实责任、勇于担当、扎实作为,奋力推动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大茂强调,要用更高的要求建设平安建宁。各级各部门要从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全面落实“五个法治化”“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抓好源头预防和访前化解。要从日常治理抓深抓细,加大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加强道路安全隐患点整治,抓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从社会治理抓实抓新,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闽赣边界平安建设联动中心等“四中心一平台”建设,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用更严的措施守护闽江源头绿水青山。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每月5日生态环境质量会商机制,持续开展水环境质量、农业面源污染等专项整治。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持续推进林改和生态环境机制改革,加快建设“三之·五子”生态文化园、笋制品展示馆等项目,大力发展文旅康养、民宿经济。要严把严守工作底线,严格项目准入制度,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上马,建强用好乡镇生态综合管护队伍,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整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为一体的生态综合管护治理体系。   要用更优的作风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亲力亲为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做好人、财、物等要素保障。要多方联动形成部门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明确职责、靶向发力。要坚持不懈跟踪指导督查,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考评“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成立监督小组,每月督查,每季度通报,确保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通报了建宁县2023年度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01

2024-02

建宁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1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大茂主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新型工业化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县长伍小兰作具体工作部署。县领导黄立辉、钟宏华、徐婷等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久久为功、实干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先后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国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激励县等系列荣誉,工作步伐走得更加坚实、更显底气、更有特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抓好“三之·五子”生态文化园等在建项目、铙山科技绿色产业园等省重点项目,力争全年重点项目开工50个、竣工50个,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根据政策导向谋划项目,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力争2024年策划储备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务实高效招引项目,大力开展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重点围绕种业和粮食深加工、交通物流、文旅康养、机械装备制造、竹木加工等产业建链延链补链。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坚持做优链条、做强集群、做大产业,打造种业、乳业、粮食深加工等特色产业链,推动特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结合县域长期规划,发展打基础、利长远产业,提升县域产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聚焦打造闽赣边界乡村振兴样板县目标,全力推进城乡风貌、产业融合、文旅康养、生态水美、特色村落、跨村联建6条示范带建设,将乡村建筑风貌整治提升从全域推进阶段升级到打造特色精品示范点、串点成线形成乡村旅游精品线阶段,推动全县城乡风貌再上新台阶;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认真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谋划实施补短板项目,深化教育、医疗等领域改革,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安全生态水系等项目建设,确保空气、水质保持全省前列,不断提升城乡宜居宜业品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工作平稳发展;做好省、市利好政策衔接,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拓宽开放合作视野,力争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31

2024-01

建宁县委县政府工作通报会召开

  1月3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工作通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大茂出席会议并向与会老干部通报2023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陈雄主持。   会上,林大茂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支持和为建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林大茂说,2023年以来,建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真心、下硬功、求实效,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全县特色产业的发展基础更加扎实,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坚实,大项目好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加凸显,城乡居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高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先后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国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激励县、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系列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奋力拼搏、激情创业的结果,也是各位老干部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政治觉悟强、工作经验足、群众威望高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   林大茂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周到细致地把老干部服务好、保障好,以更务实的举措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全面提升老干部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老干部们对去年以来建宁县特色产业、城乡面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