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之一:纲要概览

日期:2016-03-07 09:04 来源:本网
| | | |

今年2月上旬举行的县“两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府提交的《建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进行了科学谋划。纲要提出的“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发展定位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切合建宁发展的实际,是全县人民为之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纲要》由前言和12个章节构成,在对“十二五”发展成就进行分析总结、对“十三五”发展环境进行综合研判的基础上,确定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均衡融合、协调发展;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改革驱动、开放发展;以人为本、共享发展五大基本原则;理出了致力打造生态优美、农业精致、产业发达、文旅兴旺、城市靓丽的福源建宁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力争全县GDP年均增长9%左右、全县经济总量达到128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建设闽赣省际生态产业集聚区,努力打造国家特色农业示范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基地、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闽赣边贸物流城、美丽特色生态城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深入推进“农业强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实施“园区壮县”、构建生态工业体系,积极推动“三产活县”、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深化“生态立县”、增强生态文明优势,着力推进“文旅旺县”、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实施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统筹城乡均衡发展、提升城乡综合承载能力,突出民生事业发展、促进社会治理上新水平,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充分释放改革新红利,加大对外开放步伐、形成开放经济新局面等10大发展重点任务举措。(熊建华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