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之二:今后五年我县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日期:2016-03-07 09:12 来源:本网
| | | |

《建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县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并指出我县仍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纲要》分析指出,“十三五”时期,纵观国内外发展环境,经济形势仍复杂多变,国内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改革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我县既具备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也面临着各种严峻挑战和竞争考验。同时,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孕育形成,经济向好态势仍将持续。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家支持老区苏区政策、“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05行动计划等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县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纲要》还指出,我县态文明建设有优势、后发赶超有条件、城镇化发展有空间、产业转型升级有前景、改革和政策上有助力。但在发展中也面临许多问题,主要是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产业结构不够合理;财政增长后劲不足,城乡统筹任务繁重;城镇体系等级较低,空间分布较为分散。因此,须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后发赶超,以新的作为、新的提升,开创建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实现绿色崛起。(熊建华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