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7104-0100-2020-00015 文号建招委〔2020〕2号
发布机构 建宁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6-05
标题 建宁县2020年秋季初中七年级招生方案
内容概述 2020年秋季小学升入初中招生工作
索 引 号 SM07104-0100-2020-00015
文号 建招委〔2020〕2号
发布机构 建宁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6-05
标题 建宁县2020年秋季初中七年级招生方案
内容概述 2020年秋季小学升入初中招生工作

建宁县2020年秋季初中七年级招生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1
| | | |
政策解读:

根据省市有关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精神,为规范初中招生管理工作,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合我县初中教育工作实际,经县招委会通过,对2020年秋季小学升入初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原则

小学毕业生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免试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实行统筹城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依照公平公正原则,依法招生,规范操作,努力实现城区两所初中校生源规模和师资水平等方面基本均衡,提升初中办学水平和效益,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需要。

二、招生办法

1.城关中学:

招收户籍地和实际居住地均在濉溪镇复兴社区、新生社区、城关村、溪口社区、溪口村小学毕业生。

2.建宁三中(智华中学):

招收户籍地和实际居住地均在水南社区、水南村、综合农场、河东村、河东社区、黄舟坊片区的小学毕业生;

3.以下小学毕业生根据两校容量和成绩均衡的原则,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办法均衡分配到以上两所中学:

⑴实际居住在县城区或有城区户籍,但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

⑵现就读于城区四所小学六年级的外县或其他乡(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4.城关中学招生12个班级,建宁三中招生10个班级,招满为止。

5.班生规模: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64号)等文件精神,今年秋季,各初中学校起始年级严控班生规模,不得突破50人。如果出现片内生容纳不下时,经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可适当扩大班生规模。

6.其他乡(镇)中学:

招收本乡(镇)施教区小学毕业生。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学生于2020618日前向所在学校报名并填写《初中招生报名登记表》。

2.报名办法:

⑴小学毕业生向所在学校报名,按招生办法的范围进行志愿填报,属电脑派位对象的学生就近入学学校一栏不填,具体按照电脑派位结果录取。在县实验小学、城关小学和第二实小就读的(濉溪镇所属农村除外)不得填报寄宿生。

学生报名时应交验户口簿原件,报考城区初中的还应提交与该户籍一致的房产证(或购房正式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学生姓名与户口簿不一致的应以户口簿为准,符合城区划片对象学生的户口簿和房产证复印件留学校备查。

⑶城区两所中学住宿有限,实行诚信报名,在城区四所小学就读的属于电脑派位的学生,报通学生的须签承诺书(见附件1),除濉溪镇、溪口镇、黄坊乡和伊家乡外,其余乡镇申请进城就读的按随迁子女安排就读学位,不安排住宿,学校保证片区内学生住宿后,如果有剩余床位,片外生可向学校申请住宿,学校按剩余床位进行电脑派位(见附件2)。

⑷报名资格初审实行所在小学校长负责制,指定专人对学生“划片填报学校”认真加以指导和审核,符合城区划片招生的对象应当在校内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县招办将对学生志愿填报和户籍、居住地审核情况进行全面复查。

3.上交材料:⑴学生填写的《初招表》;⑵经学校审核汇总的《初招花名册》(加盖学校公章并由校长签名)及电子文档;⑶乡镇中小有申请进城就读的申请书并提供以下任何一项材料:①学生户口在城区;②城区合法住房;③父母进城务工合同或用工单位证明;④城区租房两年以上合同和发票。以上材料请于73日前交县招委会初招组。

四、录取工作

1.录取工作由各中学组织进行。各校必须采取措施,确保招生片区范围内所有小学毕业生百分之百入学,对符合办理转学条件的应经原录取学校、县教育局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

2.城区初中严禁违规招收不属于本校招收范围内的学生。

 3.各初中新生花名册于95日前报县教育局中教股。

五、其它说明

⑴确认户籍地:以学生本人户口簿为准,迁入时间截止为入学当年531日前。户籍、产权所有人与适龄儿童的关系证明,终审以公安机关户籍关系核查结果为准。

确认实际居住地:以产权证、或正式备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全额发票、或正式备案的房产交易合同和产权过户纳税发票为准,房产所有人须是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且产权比例不少于三分之一,产权登记时间截止为入学当年531日前。产权证明的终审以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局和税务局核查结果为准。

对现役军人子女、高层次引进人才子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台胞子女等政策性优待对象,按照《关于福建省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办法》(政联[20131号)、《关于<福建省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办法>的补充通知》(闽政联[20171号)、《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明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有关办法>的通知》(明教函[2020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闽公综[2018140号)、《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3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台商子女在闽就读服务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闽政办[2007210号)等文件执行。

根据《2020年三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明教初[202053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在县域范围内招生,一般不实行全市范围招生,从2020年秋季开始,小升初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过后申请转回本县就读,参加中考只能按统招生资格录取。

六、招生纪律

 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在县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下进行,此项工作是整个招生工作的重要部分,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各校必须坚持原则,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和有关政策规定,严肃考风考纪,实行“两公开一监督”。招生工作中如发生徇私舞弊及其他违反招生纪律的行为,将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严肃处理。

 

 

 

 

建宁县招生委员会

202065

 


附件1

承诺书

建宁县招生委员会

根据2020年建宁县小升初划片招生方案,本人在城区____学校就读六年级,属于电脑派位到城关中学或建宁三中就读,本人报通学生参加电脑派位,进入中学后不再要求改做寄宿生,如果不遵守承诺,户籍乡镇有中学的回所在乡镇就读,没有的将在该生档案中记录不诚信考生。本人已读以上说明,将严格遵守招生规定,请重抄一遍画线部分: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申请人签名(学生):

                          申请人签名(家长):

                          时间:           

 

 

 

 

 

 

 

 

 

附件2

 

申请书

建宁县招生委员会:

 根据2020年建宁县小升初划片招生方案,本人申请进城就读初中,自愿放弃所在乡镇就近入学机会,参与电脑派位到城区的城关中学或建宁三中就读,不管派到哪所学校,愿遵守建宁县招生规定,学籍就转入该校,三年内不提任何借口要求,住宿自己解决并且不转学。本人已读以上说明,将严格遵守招生规定。请重抄一遍画线部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申请人签名(学生):

                          申请人签名(家长):

                          时间:           

                          所在学校:

                          联系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