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梨果采摘季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日期:2018-09-03 16:24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政府《关于规范建宁县2018年主要果品生产过程及采摘上市时间的通告》(建政〔2018〕3号)的安排和上级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针对梨果采摘季期间,大量的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拉货载人,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县局从2018年6月20日至8月31日在全县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全力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取得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全面下降的好成绩:

  

  1 、提高认识,认真部署 

  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县整治部署会;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开展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为强化农村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6月14日、6月20日、6月21日,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京东带领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居龙先后深入黄坊、溪源、均口、伊家、客坊、黄埠、里心派出所检查指导交通管理工作。行动期间,县局廖京东副局长、交警大队张居龙大队长还多次深入各乡镇明察暗访,加强督促检查。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警示展板、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各种宣传工具,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依托电视字幕广告、手机短信平台、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向群众宣传农用车、拖拉机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引导群众重视交通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意识。整治期间,通过县电视滚动播放安全提示4条,发送微博微信6条,编写手机短信3条,悬挂宣传横幅104条。 

  3 、排查隐患,狠抓源头 

  交警大队、各派出所采取摸排梨果大户、了解三轮车载人、人货混装等情况,并及时通报江西省南丰等周边县。同时,交警大队每月安排人员定期排查辖区重点车辆(客货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违法、记分、涉毒、事故等情况,并及时将排查情况通报所属企业、交通、安监部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提高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持证率,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下乡开展摩托车驾驶人考试。 

  4 、突出重点,强化管控 

  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根据黄花梨采摘高峰时期辖区交通特点,加大对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巡守结合、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立体勤务模式,特别加强早、晚两个时段的管理力度,从严查处货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及报废机动车上路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5 、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交警大队组织执法小分队联合交通、安监、乡镇道安办、派出所错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严查货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期间,还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参战,对典型交通违法进行曝光。 

  此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局共出动警力854人次,警车210辆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647起,其中酒后26起,醉酒12起,营运客车超员3起,摩托车超员186起,三轮车非法载人8起,面包车载人超员4起,货车载人超员、车厢内载人违法行为6起,货车超载10起,涉牌383起,涉证416起,未戴头盔593起,拘留无证人员16人;期间,未发生一起因梨果采摘乘坐三轮车、货车等引发的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