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道安办联合多部门展开国庆节前检查

日期:2018-09-29 17:33 来源:建宁县道安办
| | | |
  

    临近国庆长假,为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道路安全事故,9月28日县道安办组织县交通局、安监局、公路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深入各乡镇开展节前道路安全检查。

  检查组此次主要重点检查在公路上占道晒谷现象,晒谷者在晒谷地段占用宽度达到道路近一半,有的甚至在两侧堆放石块、木头挡护。这种做法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时常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为我县当季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检查组要求各乡镇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向占道晒谷者进行劝导制止,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巡查中发现在伊家乡、客坊乡等辖区路段占道晾晒谷物的现象比较多,先对农民朋友进行了宣传教育,告诉他们占道晾晒谷物的危害,对宣传教育后拒不整改的,组织民警帮助农民朋友将谷物清理至路旁。

  

  

  

  检查组积极与各乡镇政府联系协调,由各村委干部出面对村民进行劝导,以后不要占道晾晒谷物。

   

  此次检查共清理了11起占道打场晒谷的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