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提升管理,溪口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9-04-30 15:50 来源:建宁县溪口镇
| | | |
  

“五一”黄金周将至,为确保安全,防范未然,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促落实责任、管控风险,认真执行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一)开展户外休闲旅游场所安全检查。对全镇辖区内的旅游设施、旅游接待单位、农家乐经营户、红色文化旅游基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与业主签订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改承诺书。

  

  (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大道路交通违章查纠力度,农用车非法载客、客货混装以及“三超”(超限、超载、超速)“三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保安全保畅通,加大事故多发路段重大隐患的治理整顿和汛期道路塌方清於恢复畅通工作。

  

  (三)开展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的安全大检查。“五一”前和节日期间,继续抓好“五整顿、两关闭”工作,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经营的企业和销售网点,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和爆炸事故的发生。

  

  (四)对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镇村建站督促所有在建工程参建各方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汛期特点,认真排查施工工地是否存在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危险的隐患,并加强对宿营地、山前地带、高陡边坡、挡土墙、土石方、工地围墙、工人宿舍等的安全检查。

  

  (五)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 。镇政府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属地河长制安全制度,带队对河道挡墙、河道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标识、临河线杆线塔等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非法采砂船进行清理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