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 采摘时节 交通安全不能忘

日期:2021-07-09 19:1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建宁交警大队针对黄花梨采摘季,梨果种植户雇请工人上山采果、选果大多乘坐农用车、三轮车出行,运载梨果车辆存在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特点,采取错时制工作法,组织警力早晚时段上路巡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货车、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果农、驾驶员分发安全宣传单,提醒果农、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严禁超员超载,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7日8日,建宁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黄花梨采摘季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组织警力深入梨子采摘地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运用近年来发生的人货混装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广泛宣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带、生命带”、“拒绝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等非营运车辆”、“拒绝人货混装”、“拒绝乘坐超速超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果农、采摘分检人员、驾驶员认识到乘坐超速超员车、人货混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以及不按规定使用“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果农、采摘分检人员、驾驶员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行车、安全乘车,有效防范黄花梨采摘季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黄花梨采摘季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