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又是一年采摘季 交通安全莫忘记

日期:2021-07-15 09:59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 | | |

  建宁县是“中国黄花梨之乡”,全县黄花梨种植面积达10万亩,总产量11万吨,7、8月果品进入集中上市采摘期。为确保果品采摘季道路交通安全,7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果品采摘季节农用三轮车载人和车辆人货混装专项检查执法。    

  整治小组针对采摘季农户早出晚归的生产生活特点,把握高峰时期、重点路段,组织执法人员上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车辆人货混装、货车超载、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密查控。

  行动中,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有力震慑,形成严管严查“零容忍”高压态势。

  采摘季开始前,县安办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黄花梨采摘季节农用三轮车载人和车辆人货混装专项整治的通知》;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县乡两级召开专题动员会;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横幅、集市、圩日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人货混装、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划分责任片区,每个片区、每块果山都明确了挂点责任领导、责任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监管体系;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最大限度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