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 建宁交警持续发力“戴帽工程”

日期:2023-04-21 08:41 来源: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学生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对骑乘人员头部造成的伤害。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措施,让“戴帽工程”深入人心,确保师生、家长上下学交通安全。

  交警大队民警在学生放学的路上设置临时检查点,以家长接送学生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超员以及学生违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联合教师志愿者采取现场纠正、劝导、警告、查处等方式,对学生家长及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学生家长和学生珍爱生命,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提醒大家在行车过程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学生非法骑乘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及时抄告县教育部门,交由学生所在学校对违法学生进行教育,并要求家长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积极构建“家-校-警”的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引导学生和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