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强降雨致道路溜方 紧急清理保畅通

日期:2023-04-19 16:49 来源:建宁县交通运输局
| | | |

  受强降雨影响,4月19日凌晨,建宁县黄舟坊路段、城高线路段等地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溜方石块泥土混杂着倒伏树枝“横躺”在公路上,导致交通受阻。险情 发生后,建宁县公路、交通部门第一时间行动,开展道路清障抢通作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4月19日6点,建宁公路分中心应急抢险人员及抢险机械赶赴黄舟坊路段进行抢通作业,利用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对路面上的土方进行清理。在抢险过程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利用铁锤将大石块击碎,再使用铁锹和扫帚等工具清除碎石块,清扫路面,让党旗在防汛抢险第一线高高飘扬。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现已恢复道路的单边通行,预计傍晚6点可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微信图片_20230421085652

  

  建宁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人员加大农村公路巡查力度,发现塌方或隐患路段,同时组织人员、机械及时做好道路抢通保畅工作,防止二次灾毁发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城高线一处塌方造成道路阻断,第一时间调动机械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抢通。  

  截至目前,建宁县交通运输局设立警示标志16面,农村公路溜塌方7处,路基掏空1处,清理土石方4200立方,受阻路段均已全部抢通。

  微信图片_20230421090035_1014_760_39

  针对近期降雨特点,建宁县公路、交通部门积极主动在全县范围内加强道路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处置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