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 | 建宁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日期:2023-04-28 10:26 来源: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 | |

  2023年“五一”假期自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严防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建宁交警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交通研判情况 

  1、县城至火车站路段(快速通道)、国道G528原省道306秀里线(县城至里心甘家隘路段)、省道S221原省道205富下线(县城至均口隘背路段)、县城至金铙山景区路段车流、人流增加,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2、节日期间,旅游、返乡、踏青出行集中,自驾游出行流量增加,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

  3、五一放假期间,随着出行车辆、人员的增多,易出现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农用车及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安全出行提示

  1、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节日期间辖区将有小雨、多云天气,请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辖区天气状况和路况信息,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驾驶车辆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在湿滑路面行车,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2、摩托车在交通事故总量中占比居高不下。建宁交警提示:驾乘摩托车请规范戴好安全头盔,不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

  3、节日期间,快速通道、国道G528线、省道S221线、省道308线、县城至金铙山景区路段车流、人流量增多,且道路多为机非混合双向单车道,道路沿途村庄多、叉路口多,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行驶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