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最“粽”要!建宁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提示

日期:2023-06-19 08:57 来源: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 | |

  2023年“端午”假期自6月22日至6月24日,共3天,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建宁交警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辖区群众假日出行安全、畅通。

  一、交通形势预判

  1、县城至火车站路段(快速通道)、国道G528原省道306秀里线(县城至里心上黎路段)、省道S221原省道205富下线(县城至均口隘背路段)、县城至金铙山景区路段车流、人流增加,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2、节日期间,旅游出行集中,自驾游出行流量增加,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

  3、端午节放假期间走亲访友、集会增多,农村农事活动繁忙,集体务工务农出行频繁,易出现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农用车及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4、近期暴雨天气多发,易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二、安全出行提示

  1、近期暴雨天气多发,雨天路面湿滑。交警提示:雨天驾车出行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遇到积水路面,不要贸然涉水,要先查看积水深度,谨慎驾驶。

  2、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增大,交警提示:出行前请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

  3、机动车超员载客和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安全风险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出行要严格遵规守法,切勿抱侥幸心理。

  4、亲朋欢聚、务工务农出行,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人货混装、超员超载;请亲朋好友互相监督提醒,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