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三看三比”安全生产现场会

日期:2023-06-28 08:23 来源:建宁县交通运输局
| | | |

  为进一步巩固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成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27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建宁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三看三比”现场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公路事业发展建宁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客运、货运、寄递企业负责人、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慎始如初,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二是分析研判,做好假期、暑期、汛期安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抓紧、抓实、抓严、抓细假期、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紧盯重点,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要结合实际,重点针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领域和环节,持续深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坚决严厉打击影响行业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强宣传,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要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领域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企业安全服务日”和“三看三比”现场会相结合,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按照法律规定的安全生产职责和工作任务,要及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的相关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提升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会议期间,闽通长运建宁分公司负责人就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就2022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简要回顾,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