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不“缺位” 周末不停歇! 建宁县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日期:2023-07-10 17:20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眼下正值建宁县水果采摘、田间农事繁忙季节,为从源头上管控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建宁县各级各部门人员和力量下沉一线,通过压实领导责任、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硬件、加强宣传劝导、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营造氛围——成立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小喇叭喊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横幅挂起来,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明心通”网格群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水果收购点,对果农、货主、采摘工、插秧工等有可能使用农用三轮车人员,面对面现场普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驾驶农用车注意事项等,以案示警,提高农户安全驾驶意识。

  全力严管——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线”。紧盯群众出行高峰时段,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行车。组织派出所、公路养护站、安办等所站深通往果山、稻田的道路开展路面纠违,针对违法载人、酒驾、车辆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组建工作专办,严禁无牌、改装、未年检、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隐患。

  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运输、农路、执法等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运输企业对运输人员安全教育和指导,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再次对管养道路隐患进行全面路面排查,对塌陷路段、不平整路段进行整改修复,同时加大道路巡查频次及日常路面保洁、养护。各乡镇按照属地“应排尽排”原则,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通村通组路、省县主干道以及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等进行排查,并逐一制定整治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今年7月2日以来,全县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7起,对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引导,现场整改后教育放行,宽严相济,以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