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溪口:宣传教育不放假 暑期安全同相伴

日期:2023-07-17 16:21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夏日炎炎,蝉鸣不断。连日来,在建宁县溪口镇枧头“战狼”野外拓展训练营,青少年们迎来开营的第一波宣传“热浪”。

  7月14日,溪口镇平安办联合溪口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在溪口镇枧头“战狼”野外拓展训练营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暑期拓展训练的100余名青少年学员开展“普法+网格+交通+禁毒+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禁毒专干通过禁毒知识讲解、PPT素材展示、禁毒宣传视频、禁毒知识抢答、观看仿真毒品等互动性强的方式向青少年学员讲解现阶段毒品形势、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抵制毒品的方法和技巧。随后,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们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题知识讲座,以交通案例警示孩子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

  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重点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货混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同时,还对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叮嘱同学们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原则,时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溪口镇平安办将继续联动多方力量,持续深化普法、交通安全宣传、禁毒及反诈宣传,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不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预防”的浓厚氛围,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辖区和谐稳定、平安发展再加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