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白改黑”旧貌换新颜 道路品质稳步提升

日期:2023-11-08 15:56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116日,随着闽赣界建宁冯家坊路口至船顶隘路段长约10.5公里的路面“白改黑”施工完成,标志着闽赣省际通道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建宁县与江西省接壤,分别由G528线船顶隘和S308线甘家隘进入建宁里心镇,两线并于冯家坊,是连接闽赣的重要通道。新建成的冯家坊服务区占地约2800平方米,设有充电桩、休息亭、林荫步道、红色文化雕塑和公厕等服务设施,现场可容纳14辆小车及12辆大货车停驻休息。闽赣交界船顶隘路段观景平台也建设完成,内有露营基地、观景步道及公厕等设施,全面提升该路段综合服务品质,不断推进交旅融合生态示范公路建设。

自闽赣省际通道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公路部门统筹安排,抢抓施工“黄金期”,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建设。将科技与公路相融合,完成“智慧公路”建设,增设支路预警系统和村庄测速预警系统,实时监测路况,结合情报板,对可能出现危险提前作出预判和警示,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公路沿线绿化采用“行道树金枝槐+草皮+花籽”的方式,实现闽赣省际通道“一路一景”的景观效果。

与此同时,在国道528线建宁县溪口镇戈家坊至里心镇高速口路段路面改造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操作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各类机械设备加紧摊铺沥青路面。

道路“白改黑”,群众得实惠。该路段路面改造面积15.7万平方米,采用全幅式沥青砼路面进行“白改黑”,改造后路面宽度将达8.5米,完成后将方便溪口、里心、黄埠、客坊等多个乡镇群众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