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这些路段易结冰!出行请注意!

日期:2023-12-21 16:51 来源:建宁警方
| | | |
  当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霜冻或结冰,尤其里心上黎、岩上地区道路易结冰、大雾,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通行实际,梳理了全县范围内的易结冰路段,为大家的安全出行提供参考。
  请注意以下易结冰路段:1. 省道S308 (建宁县均口焦坑路段) ;2. 省道S308线 (建宁县里心甘家隘路段);3. 国道G528线 (建宁县里心岩上路段) 。
  请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时,注意车速和路况,保持安全车距,遇能见度不好、应开启前后雾灯,谨慎慢行。
  1.慢行车 缓刹车
  冰雪路面车轮容易打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速要慢,避免猛加速或猛刹车,油门要缓缓踏下或松开,制动以点刹为主,轻踩轻抬。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2.保持车距
  冰雪地面阻力很小,跟车距离太近很难在短距离内刹住车,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如果路途中正在下雪,视线会受阻,一定要提前给出汽车信号灯,确保周围车辆能有充足时间反应,自己也要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的信号灯状态,及时保持安全车距。
  3.慢转弯
  遇到弯道,尤其弯度较大的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特别是弯道会车时,请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