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宁 | 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日期:2024-02-26 09:20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又是一年春耕备耕时,广大农户开始了新一年的农业生产,道路行驶的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等车流也随之增加,存在较多的道路安全隐患。为此,建宁县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全面织牢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连日来,黄坊乡党委政府、黄坊派出所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道路沟边等地,发放道路安全倡议书、注意事项等材料,同时提醒乡亲们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里心镇,镇村干部深入广场、农村集镇、田间地头等群众密集区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安全疑虑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遵法守规的安全文明意识,并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群等媒介平台分享各类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眼下,像黄坊乡、里心镇一样,建宁县其他乡镇和有关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在乡村道路沿线、农业生产一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开展农业机械安全大检查。联合公安部门等通过增加人员路面巡查频次,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管控,严厉打击酒醉驾和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群众春耕生产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