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工信局关于转发三明市商务局关于支持做好“福建商务一键通”应用推广的通知

日期:2021-01-15 15:54 来源:建宁县经信局
| | | |

各县(市、区)商务局,三元工信和商务局:

  根据省商务厅《福建省商务厅关于支持做好“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和“福建商务一键通”应用推广的通知》要求,发挥福建商务一键通平台(以下简称商务一键通)作用,为跨年购线上促销助力引流赋能。请各地根据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一、主要工作

  (一)组织“商务一键通”平台应用推广

  福建商务一键通是省厅2020年打造上线的一体化数字商务云服务平台,是当前做好线上促消费工作的重要支撑手段。商务一键通可通过电脑WEB端工作台、商务版移动端APP、闽政通小程序等渠道进行推广。请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属地商务系统人员安装使用商务版移动端APP,并向企业、民众推广应用闽政通——“商务一键通”小程序。

  (二)做好线上促消费相关展示信息采集

  为做好全国网上年货节及全省跨年购线上促销活动的信息支撑,省厅拟在商务一键通设立“福建日消品”专区,并在闽政通APP首页开设滚动窗口进行引流展示。专区开设福建好货、品牌精选、热销品类、美食生鲜、八闽电商、友情链接等栏目,可为企业提供图文展示介绍、门店展示、购物链接直达、信息咨询互动等服务,通过官方渠道助优质闽企引流推广,为闽货名品传播赋能。

  二、相关要求

  (一)商务一键通是面向全省商务系统、企业和民众打造的商务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可做为商务工作的辅助工具、服务企业的移动平台、宣传闽货的展示窗口。商务版移动端APP仅供商务系统人员内部使用,请用户注意安全使用、管理数据资料。

  (二)请各县(市、区)指定专人负责,于1月18日前,将申请开通商务版APP账户的人员名单(附件2)及“福建日消品”专区展示信息材料(不少于3家企业,详见附件3)报送市商务局电商科邮箱。

  联系人:戴超颖,0598-8271016

  邮  箱:smsswjdsk@163.com

  附件:1.地市商务人员商务一键通账号开通申请表

  2.“福建日消品”展示专区信息汇总表

  3. 商务一键通操作指南

三明市商务局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附件.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