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工信局多举措推动电子商务加速发展

日期:2021-02-07 11:34 来源:建宁县经信局
| | | |

  一是推动电商聚集发展。聚力打造闽赣电商产业园,充分发挥其孵化培育、业务培训、创新创业、运营管理、仓储配送等功能,吸引电商人才和专业电商运营团队入驻。目前已入驻电商企业66家,2019年电商交易额突破23亿元。

  二是创新电商发展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线上线下跨境购物渠道的相互补充。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建行善融商务、农村合作社福E购等电商平台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定期组织平台企业到建宁开展农特产品对接和服务对接,助力建宁山货销全国。

  三是完善电商服务体系。打造三级物流体系项目,改造县级物流仓配集散中心2个、乡镇中转仓14个、村级服务网点65个,仓储配送实现信息化,农村物流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村级物流部分实现T+0,大部分实现T+1。快递单量从日均500件发展到现在的日均5000多件,每年6-9月份水果季节,快递单量日均发货量达30000余件。

  四是打造“福源建宁”特色电商品牌。建立“福源建宁”农特产品库,设立闽赣农产品网货中心,推动农特产品标准、文创、包装、美工、设计,改造县域特色农产品73款,切实把一批地域特色农产品改造成为适合网销的产品。扶持电商企业、农业生产主体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建莲、水果、农产品干货等有建宁地域特色的电商产品供应链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