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宁县黄埠乡:立面改造惠民生

日期:2021-10-21 08:4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0月19日,在建宁县黄埠乡黄埠村,工人们正忙着搭建脚手架,做好立面改造前的准备。“前几天,乡里把立面改造的任务交给我们,我们立即组织工人进场,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项目负责人邓兆贵说。

  即将改造的房屋位于黄埠乡集镇所在地,为了打造“风格协调、清新靓丽”的整体风貌,黄埠乡坚持整体协调、地方特色、经济环保的原则,采取“一定风格、二定施工、三定路段”工作法,延续当前集镇风貌和生态格局,积极开展集镇风貌管控提升工程。

  据黄埠乡人大主席林义相介绍,项目主要分三步推进:一是定风格,综合集镇主街建筑风格、建筑样式、整体效果,召开群众座谈会,按照黄埠乡鑫埠小区建筑风格为模板,开展集镇风貌提升整治;二是定施工,聘请能力强、口碑好、服务优的本地施工队,对集镇上的一幢楼先进行立面改造试点建设,邀请群众讨论评议改造方案,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三是定路段,对鑫埠小区周边路段的房屋统一开展立面改造,确保整治集中、色调统一、美观大方。

  “现在这幢房子,我住了几十年,外观很旧,早就想改造了,现在政府帮我们统一改造立面,住着肯定更舒心。”黄埠村村民黄凤英高兴地说。

  集镇风貌管控提升,是黄埠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埠乡准确把握群众关切,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利用圩日开展便民服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把脉问诊,详细解答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眼疾等方面的问题;组建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农业知识,指导农业生产技术,化解自然灾害带来的问题,增强村民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