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宁:不动产“动”起来 方便群众就近办

日期:2021-10-22 08:45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感谢你们亲自送证上门,麻烦了!”10月19日,建宁县均口村严坑小组16户村民,在家门口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将农房不动产权证的红本本送到村民手中,并向村民解答农房不动产登记方面各种政策问题。

  “拿到这个证,确定了房屋的实际界限,今后如果拆迁不仅能得到依法的补偿,也不怕和邻里产生纠纷,我们真的很高兴。”发证现场,60多岁的邱先坤大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听说办证很麻烦,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证领啦,现在放心了……”说起这次“一趟不用跑”的办证经历,邱先坤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不久前,严坑组6户村民前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农房不动产权首次登记,由于材料准备不足,且家属代办无法面签等原因,收件情况不理想。同时,了解到有接近20户村民需要办证,工作人员结合实地查看,上门服务,在村民家门口完成申请和收件工作。

  “做好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工作,让农民吃上“定心丸”,是深化农村房屋房地一体登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采取邮寄和送证上门方式颁发产权证,解决农村村民交通不便,老弱留守人员领证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脚底板”工作法,让群众少跑腿。针对重症病人、行动不便人士及重点服务企业等特殊情况,推行“一事联办”“上门服务”“免费邮寄送证”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让服务群众不仅有速度,更加有温度。截至目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100余人次进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80余人次。

  小小产权证,牵动万家心。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一些群众搬进了新房子,却迟迟办不了产权证,成了心中的“烦心事”“揪心事”。

  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推进问题楼盘办证问题化解工作,设立问题楼盘办证专窗,明确专人对接,跟踪服务,协助处置尚和国际、南方国际等6个问题楼盘超1000套不动产,同时,办理21个房地产项目和其他单位公房1500余宗地下空间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