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

日期:2021-11-02 10:25 来源:建宁县市场监管局、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今年以来,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问题商品,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问题进行抽查检验,有力维护了市场交易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及时高效开展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任务通知书后,立即派执法人员与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检验机构抽样人员组成抽检小组,即刻前往城关所辖区开展抽检工作,共抽检电动车充电器2批次、防护口罩2批次、校服6批次、灭火器2批次。

  

 

  抽检程序严谨合规

  

 

  抽检过程严格按照抽检规定的程序进行,执法人员着装整齐、持证上岗,送达《流通领域质量抽查检验通知书》给经营者,并在执法人员、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经营者三方都在场的情况下,随机抽取所需样品和备份样品,做好现场封样,并由上述人员共同签字、盖章确认,确保检验程序的科学性、公正性。

  

 

  执法普法同步开展

  

 

  执法人员结合抽检对商品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向经营户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督促经营户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以及不合格产品下架、召回等制度,实现商品质量全过程可追溯监管。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抽检结果情况,对问题产品依法进行处理,确保辖区涉民生工业产品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