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坊乡:送医送药送健康 贴心暖心聚民心

日期:2021-11-10 10:13 来源:中共建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坊乡
| | | |

  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内容。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黄坊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真正做到铭记来时路,奋进新作为。

  抓好摸排工作,打牢健康基石。安排医护人员进村入户,认真排查,为患病群众、出行不便的老人建立台账,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及时将这些情况反馈给患者的亲人,提醒他们更多的关注亲人的身体情况,给予更多的陪伴,做到“及早发现,从浅治疗”,切实帮助村民做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以及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筑牢医疗保障,攻克看病难关。定期联合县医院组织专家到各村义诊,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查,耐心讲解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健康饮食以及住院费用报销等知识,通过“送医上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问题,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聚焦惠民服务,破解取药难题。黄坊乡政府针对毛坊村、芦岭村这类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偏远村,主动与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对接,采取送药下乡方式解决特殊病种人群取药不便问题,目前该类人群均可在村卫生院进行取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下一步,黄坊乡将继续通过立足于“人”、聚焦到“事”,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