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结合农村实际 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1-12-03 08:2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24日,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吉祥广场,几十名党员群众围坐在村党支部书记林长礼身边,结合身边“小事”、村里“大变化”,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峰村村民李先明介绍,以前的高峰村,是“环境脏兮兮、人心乱麻麻”,但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现在高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环境美、人心齐。

  11月26日,均口镇隆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理论宣讲员王宇慧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坚持”,结合基层实际,用群众的语言来“翻译”相关理论知识,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19年前遭遇特大洪灾,家园被毁,到如今隆下村道路宽敞整洁、民居雅致明亮、山岭披金挂翠、群众意气风发。村子美了,百姓乐了,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村党支部委员黄爵高说,村子设施改善、产业发展,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村民的不懈奋斗。接下来,隆下村干部群众将继续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连日来,建宁县农业农村局先后组织梨、桃、食用菌、茶叶、种子等16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农业农村局干部与880余名农民学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一步激发农民坚定信念跟党走,扎根农村促振兴的激情。

  “六中全会新征程,茫茫大地起东风。百年奋斗创伟业,汲取智慧再出征……”近日,建宁县委宣传部在高峰村、上黎村开展“送理论、送文化、送文明”实践活动,以微宣讲、文艺节目、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