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宁:“电”靓老旧小区新生活

日期:2021-12-17 08: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 | | |

  “电杆拆除了,既美化了环境,又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是太好啦!”12月15日上午,建宁县衙前巷住户张先生对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连声称赞。

  老旧小区改造,是建宁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建宁县衙前巷,原名南街弄,是建宁古城历史风貌的精华所在。它保留了不同时期的传统建筑,青砖灰瓦、麻条石板......,刻印着独特的韵味。同时,它又汇集了全县9个乡镇地方特色美食,引进了外地小吃的模式,打造成为美食一条街,给建宁古城又增加了一张亮丽名片。

  随着衙前巷小区的不断发展,原有的电力线路、通信线路在空中“盘旋”,既不美观,又对车辆及过往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宁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供电部门持续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方案,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针对衙前巷的情况,该县供电部门提前谋划、合理安排,靠前服务,将老旧小区架空线路入地改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衙前巷周边用户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争取各方理解支持,详细制定线路整改方案,投入17.9148万元,破路开挖沟68米、敷设低压线路225米、拆除旧导线280米。

  “废旧电杆一移除,整个道路看着就清爽、安全、美观,现在好了,我家就像住在景区里。”拆除电杆后,小区住户李先生高兴地说。

  每当夜幕降临,流光溢彩的灯光就照亮了衙前巷美食一条街,半空中悬挂形式多样的“灯笼”,呈现出一种醉人的美,吸引不少人群在此纷纷打卡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