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进行时|建宁:现场办公,全力推进城区河道“四乱”整治

日期:2020-10-21 17:28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10月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华伟带领濉溪镇、溪口镇、住建局、河长办、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城区河道“四乱”问题整治进行现场办公。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河东村将屯、容驷桥等地,重点了解周边餐饮、养殖、项目施工等污水排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整改方向,明确了具体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河道“四乱”问题的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力。 

  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巡河责任制,加强对辖区内河道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

  强化问题整治。持续加大对河道“四乱”的问题整治力度,重点对城区两岸菜地、河道垃圾等问题的整治,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向商户、住户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形成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