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五批)

日期:2020-11-04 19:1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五批)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结状态 备注
1 SD2SM20201030D007 建宁县 建宁县 建宁县作为闽江源还有7.8家养鳗厂、还有养蛙厂、养红虫厂、养猪场,都无环评手续、农业规划手续,在晚上都偷排废水并超标。还听说要和天麻集团合作建设大型饲料厂和养鳗厂,跟中粮集团合作建设一个30万头的养猪项目,质疑政府引进项目是否会破坏闽江源生态。   经调查,建宁县共有养鳗厂8家,其中5家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现有生猪规模化养殖场10家,均有环评和农业规划手续,2018年至今未发现违法排污行为。2020年3月至8月,建宁县共清理36户牛蛙养殖厂,未发现新的牛蛙养殖厂。2020年7月20日曾发现1家红虫养殖厂,已于8月20日拆除相关养殖设施并对农田进行复垦。建宁县与天马集团、中粮集团合作的饲料厂、养鳗场、生猪养殖项目目前还处于前期沟通阶段。 部分属实 1.已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鳗鱼养殖企业立案调查,并责令鳗鱼养殖业主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前不得投放新鱼苗;若不能办理手续将进行清退。
2.加强日常巡查,对违法违规养殖行为及时查处。
3.严格生猪、鳗鱼养殖的审批管理。
阶段性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