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管委会持续开展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04-21 16:22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全区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物流仓储企业火灾事故。4月19日,大队联合开发区管委会持续对辖区仓储物流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佰川数控有限公司、和骏工业有限公司、福建铖盛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仓储企业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和相关安全负责人员在岗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是否按时进行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用电是否安全;是否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厂房,生产、储存区域是否采取有效的防火分隔;货物堆放是否符合要求等。同时,对场所负责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逃生常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及时整改。

  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大队监督人员持续、有效地坚持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力争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厂房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不定期消防安全检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