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队联合网格员开展冬奥期间消防宣传进村入户

日期:2022-02-10 09:23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加强“冬奥会”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近日,大队组织宣讲队联合网格员开展消防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采取向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逃生自救手册等宣传资料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及应急疏散、火场逃生等消防必备知识,同时还认真解答了群众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此外,大队宣传员还提醒村民要合理堆放稻草和柴火,加强对小孩燃放烟花爆竹的看护,及时定期检修电气线路,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针对城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排查家庭隐患、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居民生活中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耐心给予解答。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村入户活动,让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消防安全常识,营造了人人“学消防、知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有力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