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2-02-15 11:09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春节假期结束后,辖区企业陆续开工,存在的安全隐患随之增大,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2月15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到辖区文鑫莲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指导。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详细了解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大消防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同时对新入职员工要加强消防安全岗前培训,随后,随机抽查了员工对于“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最后,重点提醒员工日常工作及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要集中停放和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力度,为推进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