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日期:2022-02-24 15:27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冬春季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市消安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冬春季节及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2月24日,大队联合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深入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人员先后深入建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同越管件有限公司、和骏工业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台账、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重点部位,对企业值班值守、日常巡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每日防火巡察,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醒生产过程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和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巡控检查力度,创新消防安全培训形式,为辖区各类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