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六熟悉及消防安全排查

日期:2022-02-24 09:53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整体战斗力和队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单位的情况熟悉,消防给水完整好用。2月24日,大队深入辖区铙山纸业复工复产单位开展“六熟悉”活动。

  期间,在单位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的消防设施及相关重点部位进行了熟悉检查,对照该单位预案,实地勘察了周边道路、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了解掌握了单位安全出口数量、可利用水源和建筑四周的毗邻情况,不遗漏任何隐蔽角落。随后进行了随机拉动演练,消防员们按照演练科目迅速展开战斗,演练过程中,消防员个个精神饱满,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动作准确迅速,充分展现了消防员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战斗作风,达到了“以练为战”的练兵目标。演练结束后,指挥员进行了讲评,使每名消防员及时了解自己的行动是否符合预案要求,并有针对性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

  通过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使队员更加熟悉掌握了辖区内企业的实际情况,加深了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单位的熟悉程度,夯实了灭火救援能力,为今后科学、有效、合理的开展灭火救援行动、提升初战控火能力、实现快速科学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