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2-08 16:42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2月8日,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中央储备粮邵武直属库斗埕库、天马彩印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及时排查和消除企业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了解企业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厂房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堵塞;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同时,大队监督员采取“即查即训”的方式,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趁热打铁进行消防宣传培训,针对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后应承担的责任、如何进行整改以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及操作方法等进行讲解。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预防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加强监督日常安全管理和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