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2-03-11 10:40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发生。3月11日,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局、住建局、民政局等多部门在康养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假设:老年活动中心二楼房间着火,燃烧产生大量浓烟,迅速向楼上蔓延,有人员被困。演练过程中,消控室值班人员接收到火灾报警系统控制柜2楼206房烟感报警信号,随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查看,确认火情后,立即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引导单位员工及老人掩住口鼻,弯腰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任务,战斗员根据分工迅速展开行动,两条水带快速铺开,深入着火点进行灭火,对火焰蔓延处喷射进行降温,阻止火势蔓延,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共同奋战,大火被扑灭。期间搜救小组利用“热成像仪”发现被困者,并立即实施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分工到位,参战人员配合默契。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康养中心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们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及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指导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全体员工真正掌握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有效提升了各部门协同作战的水平,为辖区火灾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