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 进特校送温暖

日期:2022-03-08 11:09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扬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38日,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深入辖区特殊教育学校,为百余名师生送去温暖。

  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带着米、肉、面等慰问品来到辖区特殊教育学校,给特殊儿童带去了深深问候和祝福。对于消防大队的看望慰问,学校校长深表感谢,并表示大队每年坚持不懈的看望慰问及关怀帮助,让孩子们非常快乐开心,日常生活也将变得更好祥和美满。随后,大队消防员考虑到此次的宣传对象大都是多动症、智力发育迟缓、自闭症等身体有障碍的孩子,由于失聪,聋哑儿童躲避危险能力大大降低,他们更需要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才能有效地保障自身安全,在老师的手语翻译下,大队消防员通过肢体动作和语言,生动形象的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进行火灾报警、如何在生活中安全用火、远离火灾、发生火灾后应如何应对、常用灭火器的基本知识及其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组织孩子们开展了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消防知识问答互动活动……忙得不亦乐乎,场面热烈而温馨,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展现出消防救援队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

  通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为民服务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让老百姓真实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火焰蓝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