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社区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14 16:53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群租房的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14日,大队联合社区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河东村群租房,了解了人员居住情况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出租屋、群租房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出租屋的内部结构及居住情况进行了查看。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大队监督人员与房屋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讲清了火灾隐患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管理等制度,对损坏的消防设施及时进行维修。 

  此次检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辖区群租房消防安全底数,规范了租住场所的标准,及时发现并清理了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提高了群租房负责人和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