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交警大队打通高层住宅小区“生命通道”

日期:2022-05-06 15:28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巩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成效。5月6日,大队联合交警深入各住宅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整治活动。

  本次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公共建筑进行了抽检,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划线、标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两侧划醒目标志标线,是否设置警示标识标牌,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建筑周边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棚房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通过检查发现,莲心广场住宅小区出现车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对现场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由交警部门现场联系车主,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未能联系到车主的车辆和拒不驶离车辆采取强制拖离措施。并要求小区物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车通道日常巡察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通过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住宅小区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生命通道”专项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