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08-05 16:34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黄鹤麟、祝荣亮、肖明光、宋志强、严峻、黄冠华、刘宝怀、翟超、吕国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市委礼堂集中参加收听收看。

  牢记使命  服务中心大局 

  上午8时许,礼炮轰鸣,国歌奏响,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序幕。这一刻,中华儿女无不怀着喜悦自豪的心情,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美的祝福。

  “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市委办优秀共产党员陈明钦说,在这个特殊时刻,荣获市委办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深感自豪。今后,他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在平凡的“三服务”工作中再立新功。

  “我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党的根本宗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力,履行好人大工作者的职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兴平,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深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骄傲。

  时而默默点头,时而奋笔疾书……在三明,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观看直播,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画面,细心记录下了一句句激动人心的话语。直到大会结束,许多人仍然心潮澎湃。

  市政府办机关干部林周灵说:“我们要见贤思齐,学习和继承先辈们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桂香坚定地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五抓五做”为抓手,深入创建“同心聚力  协商为民”党建服务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奇迹的辉煌史。当天,我市多个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抒发爱党情怀,展现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广大党员干部口中的高频词汇,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奋进的力量,也在他们心底升腾。

  不忘初心  扎根乡村沃土 

  在绿意盎然的乡野大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久久回响、入脑入心。

  “要利用好八一片区党委这个平台,推动‘大带小、强带弱、富带穷’,助力乡村振兴。”在永安小陶镇五一村,八一片区党委书记、五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许光园,正和党员代表们一同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脸上洋溢着自豪之情。

  近年来,小陶镇组织多个连片村共同组建八一片区党委,全面推行“跨村联建”党建模式,通过抱团发展,有效盘活片区人才、资金、项目、资源,走出了一条共同致富的新路子。2020年,八一片区农民人均收入达3.4万元。

  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红色力量”从未缺席。

  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被称为“侨乡”,这些年,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教育、养老等民生福利日益完善。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清华,刚刚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把群众放在心中,多为大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莲花叠水、曲院风荷、七彩滑道……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林深水美、四季如画。望着眼前的秀美风光,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峰村党支部书记林长礼说:“我们将立足高峰村优越的生态环境,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广大村民,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

  沙县小吃从“小打小闹”到誉满全球,其成功经验蕴含着乡村振兴的“密码”。今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夏茂镇俞邦村考察,他亲切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让沙县小吃继续引领风骚。

  “沙县小吃要发展,必须转型升级。”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鑫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推动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中去,为沙县小吃产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在这喜庆而又伟大的日子里,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枚枚闪亮党徽,散发出了别样光芒。

  民心出发  主动担当作为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共产党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民生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城市宜居水平稳步提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说,市住建局将重点围绕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城乡建设品质三大主业,注重协调发展,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人社工作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也承接着党与群众的鱼水之情。“我们要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能,在建设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社会保障体系过程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说。

  城市发展,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导向,按照“服务人性化、功能标准化、建设宜居化、手段智能化、方式法治化”要求,建立起“数据+网格+步行”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宜居幸福城。

  当庆祝大会拉开序幕,每一个画面都震撼着市城管局干部职工的心灵,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主任林尚庆心潮澎湃地说,他们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走深走实,打造更有温度的城市。

  当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89名党员干部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与喜悦,早早地来到集中收听收看点,等待这场特别的盛会。“我们将切实以服务纳税人为中心,转变执法理念,深入推进税收执法、服务和监管深度融合。”市税务局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办负责人蔡向宏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是党的百年生日,愿祖国更加富裕,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满头银发的张美庚今年95岁,1954年入党,党龄67年,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这是他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