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图说丨“一带一路” 通世界利天下

日期:2021-11-18 16:18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两千多年的交往历史证明,只要坚持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这是古丝绸之路留给我们的宝贵启示。”

  2013年秋天,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期间,先后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自此,千年丝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通世界、利天下。

  

  大道致远,海纳百川。

  从理念到行动、从规划到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坚定走实走深,为全球提供新的公共产品,为推动世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与各国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向着更加美好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