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动少年”全国冬夏令营•建宁站

日期:2020-12-04 16:29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716日,“赢动少年”2020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建宁站的活动在我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少体校将原定一期的夏令营活动划分成了两期:第一期是来自城区四所重点小学的34名运动员,第二期是各乡镇中心小学的30名运动员。结合往年经验,少体校外聘了4名资深小学体育教师协作完成本次夏令营的训练活动,既丰富了训练的内容,又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 

  本次夏令营活动,少体校始终将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做了充分的防控准备:宿舍全面清洁消毒、食堂餐具和用具消毒、提前做好疫情应急预案、将活动方案和流程上报主管部门审批备案等等。 

  本次活动划分了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专项训练。主要包括:田径、羽毛球、举重、网球四个项目,由少体10名专业教练员分组教学。专项训练也是本次夏令营的核心训练环节,从身体素质、独立能力、意志品质等方面考察运动员的综合能力。 

  第二环节:拓展活动。为了丰富本次夏令营的训练内容,少体校特别引进了我县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的拓展训练团队,基地的3名导师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了许多有趣而又具有挑战的拓展课程,帮助从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等多方面对运动员们全面考察。 

  第三环节:晚间游戏。为了调节孩子们的情绪,缓解孩子们的疲劳,教练特别安排了许多晚间游戏、心理辅导、水果点心。 

  第四环节:生活技能。通过让孩子们自己洗晒衣服、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等,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在生活中学会与舍友交流、与队友合作,帮助提高孩子的沟通能力。 

  这次“赢动少年”2020年全国冬夏令营•建宁站的活动,有力地带动了我县各小学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也为我少体校的选材工作做了长期的铺垫,相信我们“赢动少年”冬夏令营•建宁站的活动将越来越火热,我县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会越来越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