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区建宁红色马拉松赛暨第五届花海跑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区建宁红色马拉松赛暨第五届花海跑活动
日期:2021-03-22 11:32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三月的建宁,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

  2021年3月20日由三明绿色旅游推广联盟、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体育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溪口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区建宁红色马拉松赛暨第五届花海跑”在溪口镇户外运动休闲公园步道开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唱响“福源建宁”城市品牌,以红色文化+乡村旅游+体育运动+特色农业形式,做强建宁赏花经济,做旺乡村旅游,做活生态康养,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特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区建宁红色马拉松赛暨第五届花海跑。  

  开场仪式上,国旗挥舞,党旗飘扬,全场一起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之声在这烂漫花海中响彻云霄,爱国精神永传扬。开场的舞蹈表演激昂大气,与运动员赛跑的热情一起高涨,将仪式的氛围推向高潮。 一曲《建宁山水情》洋溢出建宁人民对建宁山水的热爱。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次官方组织的红色主题马拉松赛事共吸引了省内600名选手参赛,此外,还有党员与市民代表参与大众跑。

  在一阵嘹亮的喇叭声后,活动正式开跑。本次赛事设置了百里超马50公里、半程马拉松、百里超马50公里接力跑,红旗跑(赏花跑)、亲子跑5个组别;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刘路峰、张火话、李衍江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蒋葳、刘伙炎、陈雪烟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百里超马50公里男子组钱鼎彬、曹鹏飞、廖顺虎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百里超马50公里女子组蔡文华、陈小兰、刘菊连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百里超马50公里接力组三明马拉松协会、闽江源跑吧协会1队、建宁一中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

  建宁是“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年种植莲子5万亩,种子15.2万亩,果树面积13万亩左右,已形成莲子、种子、梨子、桃子、无患子等“五子”特色产业体系。

  为促进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把特色农业、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结合,活动期间推出“我在闽江源头有棵树”果树认养助农促消费活动,选手、游客可扫描“我在闽江源头有棵树”小程序二维码,办理认养手续。

  春天认养一棵树,秋天收获数斤果。除此之外,还享受金铙山门票团队价、建宁大饭店及荷花酒店入住协议价、春花农场及梨花驿站入住协议价。

  近年来,建宁县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出桃、梨、荷、杜鹃、金针“五朵金花”,打造全域赏花地。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形成了“春看桃梨夏观荷,秋览红叶冬品梅;五月云端杜鹃红,九月黄玉金针香”的赏花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