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野菊种出“黄金”产业

日期:2021-11-29 14:54 来源:建宁县扶贫办
| | |

  近年来,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建宁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大力发展菊花种植加工,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目前,在濉溪镇高峰村“建菊”种植基地内,金黄色的菊花铺满大地,企业员工与当地村民一道忙着采收成熟的菊花。高峰村共种植35亩“建菊”,日采摘量达400斤,采摘期约15到20天。公司还请当地村民进行采摘,为他们农闲时增加一笔收入。与此同时,在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烘烤车间,员工们抓紧将当天采收回的“建菊”平铺在托盘上,通过专业的烘烤设备烘干后,进行包装销售。

  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晶晶说:“‘建菊’的烘干工艺比较特殊,特殊的工艺生产出来的建菊可以保留它的营养成分,并且颜色、花朵、形状在冲泡之后依然保持完好。在经过几年的产品研发与市场调研后,今年年初企业流转100多亩土地种植‘建菊’,通过生态种植的方式,严格管控品质,广受市场青睐。”

  “建菊”是以建宁野菊花为母本,经杂交、组培、炼苗、培育而出,是集药、茶、观赏、食用兼具的精品菊花。目前,“建菊”产品有直接包装销售和医药公司收购两种销售方式,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年产值达80余万元。

  下一步,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利用建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大“建菊”种植面积,将“建菊”产业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推进,以“建菊”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