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三明市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的通知(建宁赛区选拔)

日期:2020-06-05 10:50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和发现少年儿童艺术才华。建宁县文化馆、建宁县图书馆拟定于20206月中旬举办第十六届三明市少儿讲故事大王视频比赛(建宁赛区),并择优选送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建宁县文化馆、建宁县图书馆

二、组别设置

1.讲故事比赛组别分: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

2.小品不分组。

三、参赛细则

本次比赛分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选拔赛

由参赛者录制视频,作品视频以U盘方式报送(请在u盘外标注参赛者姓名,视频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帧率:25,码流不低于8Mbps,视频播放顺序需与报名表一致)。

(二)选送名额

1.故事组:分别选送各组别比赛获前5名参加市级决赛。

2.小品组:分别选送比赛获前2名的选手参加市级决赛。

3.选拔赛中选手成绩如有并列,需加赛。组委会不增设决赛名额。

(三)决赛

1.决赛采用录像评审的方式进行,将分别评出金奖、银奖、优秀创作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2.铜奖设置:各地故事组比赛获前6-10名的选手为铜奖;各地小品组比赛获前3-6名的选手为铜奖。

3.每个参赛作品指导老师不得超过两名,报名截止后不得增加或更换指导老师

(四)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符合公共道德标准,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具有较好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内容要求健康活泼,富有童趣,易于表演,短小精悍。本届比赛倡导作品创新,原创作品需注明其原创,并附上故事剧本。创作题材可围绕 “防疫抗疫,  复课、复学”为主题,反映抗击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所有原创作品,均可加0.05分。决赛若出现版权纠纷和侵权行为,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赛资格及奖项。

2.讲故事时间:幼儿组不超过2分钟,小学组不超过3分钟。小品表演人数3-5人,不得超过5人,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超时者均将扣0.03分。

3.讲故事比赛表演过程中不得使用背景音乐,小品表演过程中可以使用背景音乐。

4.参加决赛选手的参赛作品,上报市馆后没有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更改。

(五)报送时间

请参赛者于2020615日前(逾期视为放弃)将参赛作品视频及相关材料统一报送至文化馆办公室。联系人:程老师,电话:13666977761,邮箱:whgnp@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