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黄坊乡黄坊村村庄规划(2021-2035)

日期:2021-11-16 18:03 来源:建宁县自然资源局
| | | |

  1、村庄区位

  黄坊村为建宁县黄坊乡原乡政府所在地,是建宁县黄坊乡北部的一个行政村,位于建宁县北部,县城北面,北连毛坊村,东临陈岭村和溪源乡上坪村,南面与仍田村、武调村接壤。距县城22公里,距建宁北站距离6.5公里,现状依托县道X770和乡道对外联系,对外交通较为便利。

  2、规划定位

  作为集聚提升中心类村庄,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农林业基础及生态田园景观,发挥黄坊传统地域中心的优势,联动黄坊乡集镇,在聚源融汇、富乐制种等企业的发展基础上,积极推动中草药研学、水稻制种等产业集聚提升,打造宜居宜业乡村振兴新高地。

  3、土地利用规划

  规划至2035年村庄建设用地总规模保持不变,但规划对村庄内部用地结构进行调整,通过盘活闲置国有建设用地和低效用地,增加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实现村庄环境品质、空间布局以及各类设施服务水平的优化提升。

  4、产业发展定位

  依托黄坊村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农林业基础及生态田园景观,在提升原有烟叶、制种、笋竹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发挥聚源联村中草药研学基地的带动作用,形成规模化经营,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产业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