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建宁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6-2030)公示

日期:2017-05-15 17:30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为贯彻落实好建宁县城市总体规划,确保我县城乡环卫事业全面持续和谐发展。建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委托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建宁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6-2030)》。2016年8月,《建宁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6-2030)》通过专家组评审。现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的规划方案主要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2017年5月16日至6月15日,如有意见,欢迎通过书面方式提出,我们将和设计单位综合考虑,修改完善后报县政府审批。

  联系人:刘先生,联系电话:398781913338230063

  建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5月15日

  《建宁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6-2030)》主要内容

  为落实《建宁县城市总体规划(2012年-2030年)》,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建成与现代化生态城市相适应的环境卫生体系,特编制《建宁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6-2030)》。

  一、规划目标

  至规划期末,实现垃圾运输密闭化;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环境卫生作业机械化;环境卫生管理法制化、社会化;最终构建市、区、街道分级环境卫生管理框架,创造市容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二、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建宁县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建宁县县域范围,规划总面积为1736.8平方公里。

  三、规划期限

  近期:2016年至2020年;远期:2021年至2030年。

  四、环卫设施规划

  至2030年,根据《建宁县城市总体规划(2012年-2030年)》确定的用地性质、功能分区、人口规模及道路等级对城区公共厕所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共设置公共厕所57座;根据不同区位、城市不同功能区对垃圾转运站进行布置,城区共规划垃圾转运站6处;规划近期新建建筑垃圾处置场,新建有机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环卫停车场1座,车辆清洗站2座;远期规划对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处置场、有机垃圾综合处理厂进行扩建,同时建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场,扩建环卫停车场,建设环卫教育基地1座及车辆清洗站3座。

  五、城乡环卫一体化

  (一)环卫工程设施规划。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开展,结合本县实际,对县域内垃圾产量进行科学合理预测,合理扩建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规模,新建建筑垃圾处置场、有机垃圾综合处理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场,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原则上每个乡镇(街道)建设一处垃圾转运站,并根据需要配建公厕、保洁管理用房等。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模式,积极推进建宁县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置建设。

  (二)环卫公共设施规划。按使用人口、垃圾产量、清运频率等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收集容器应具有密闭功能,设置位置要方便群众使用,便于收集运输。鼓励使用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原则上按10-15户配备一个,逐步取缔露天垃圾池、垃圾房等非密闭式垃圾收集设施。

  (三)环卫车辆规划。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建设,需要增加大量生活垃圾收运车辆。从乡镇转运站到生活垃圾填埋场,必须使用密闭式专用车辆运输。从村(居)到乡镇转运站,可用密闭式简易车辆运输,鼓励有条件的村(居)、乡镇优先选用自动化密闭收集车,方便桶车对接。

  (四)保洁队伍建设

  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体系,根据实际采用全托管、半托管或自我管理的模式,组建稳定的农村保洁队伍。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由环卫主管部门统一管理负责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体系,按服务人口的3-4‰的标准配备保洁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