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主要领导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

日期:2019-03-13 08:26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干好每一天”活动部署,全面服务保障项目建设。3月12日,县委书记郑剑波、县长陈显卿带队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点进行现场办公,现场协调影响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11个,明确任务清单18条,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成效。
  
  
  围绕全面深化“五比五晒”和“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更好地发挥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建宁县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主抓推动项目机制,突出抓好“三个十”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即谋划签约十个项目、开工建设十个项目、竣工投产十个项目),引领全县干部深入一线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
  
  
  在黄坊乡武调村田园综合体和建宁动车南站及配套设施建设两个谋划项目点上,针对存在的项目资金到位、项目用地报批等问题。要求项目所在乡镇和铁办、城投、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等各有关单位要细化任务分工,协调配合做好林地申报审批、土地清表、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在县经济开发区,郑剑波一行实地察看明升通用机械、科诺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投产、施工的项目图审、用地保障等问题。要求经济开发区要抓紧完成环评报批工作;要做好项目容缺预审和土地征迁工作,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以及全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在城区至枫元绿道建设和建宁玉家旅游综合开发两个开工项目点上,针对存在的征迁扫尾、项目规划、临时施工用电等问题。当场与项目所在乡镇共同制定工作方案,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建设。
  
  
  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过程中,郑剑波强调,要畅通协调机制。围绕抓好谋划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三个十”重大重点项目,完善重大项目现场办公协调服务机制,实行“一周一旬一办公,一月一协调”机制,按照项目“协调要快、执行要快、成效要快”要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重大项目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要做实项目前期。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强配合协作,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要素保障,确保无障碍施工,同时要注重项目平衡,优化规划设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生态工程、示范工程。
  
  
  要优化服务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项目签约落地提供“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加快做好项目申报、审批以及招投标等方面服务工作,帮助对接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要强化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同时加大督查通报,以一个个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落实,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挂包项目县领导余传贵、谢忠喜、连云进、钟宏华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