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视频会商会对新一轮降雨防御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日期:2019-05-20 10:52 来源:谢长宏 报道
| | | |

  5月19日晚,我县召开防御新一轮降雨工作视频会商会,对全县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郑剑波,县长陈显卿,副县长沙陈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强降水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县防御暴雨工作情况及下步雨情水情分析研判情况,黄坊乡、溪源乡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防灾救灾情况。

  会议指出,连日来的强降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县乡村三级迅速响应,行动快,应对及时,防御重点精准突出,防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根据19日19时气象会商情况,6小时内我县的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要求各乡镇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好防范防御工作。要重点防御雨后灾情。防止地灾点和隐患点、农用房、烤烟房、土坯房人员撤离后回流。人员撤离要果断。该撤离的坚决撤离、该安置的要妥善安置好,要围绕防止路桥塌方等次生灾害,做好警示标志、隔离标志的设置,加强全面巡查,确保抢通道路、临时贯通道路的人员交通安全。要抓紧抢通修通和生产自救。对溜方、塌方等受阻道路要尽快抢通打通,受灾经济作物要理赔到位,做好群众安抚工作,抓紧生产自救,抢收抢种、改种改播,确保群众收入稳定。要科学、实事求是的核实灾情、上报灾情。积极向上反映,提供详细资料、照片、视频等,为下一步争取项目以及上级救灾支持提供完整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